鍵盤婦產科 - 威廉氏後人

提供最正確的婦產科知識,以不負威廉氏後人之名。

世界上最難搞的窗口小姐 : 淺談著床窗口

【鍵盤婦產科 - 威廉氏後人】生殖內分泌科的第七堂課 – 世界上最難搞的窗口小姐 : 淺談著床窗口

世界上最難搞的窗口小姐 : 淺談著床窗口
各位好
小弟鍵盤婦產科 威廉氏後人
自從過去那個被雷打到的故事廣為流傳之後
越來越多網友逐漸比較了解自己的月經週期
(不知道我在說什麼的麻煩複習一下 : 生殖內分泌科的第一堂課-月經週期)
連結如下 : https://mrwilliams999.blogspot.com/2018/05/blog-post_84.html

今天要跟各位講的另一個重要的床邊故事
是我今天去南陽街郵局看到一個顧客和郵局窗口小姐為了過號問題吵架想到的
那麼,故事要開始囉:

威廉氏後人是一個專業的單身肥宅
最近每天最重要的工作
就是把剛做好的早餐送到暗戀的賣雨傘的櫃台小姐那邊
可能是因為我太胖了吧
所以每次去,櫃台小姐總是直接關掉窗口,
從來不願意接受我的愛心早餐。
就這樣日復一日的失敗

直到有一天
我終於忍不住開口問那個機車的櫃台小姐
“ㄟ,小姐,妳為什麼每次看到我就馬上把窗口關起來?”
“我想,是緣分還沒到吧” 櫃台小姐說。
“那緣分究竟什麼時候才會到呢?” 威廉氏後人問
“打雷了嗎? 打過雷的6 - 10天之間,就是我打開窗口的時候” 櫃台小姐說。
威廉氏後人心想:”有沒有搞錯,連續這麼多個晴天,我去哪裡找打雷的日子阿? ”
“是拒絕我還是考驗我阿?”

後來,聰明的威廉氏後人漸漸發現
原來櫃台小姐在意並不是的打雷
而是打雷之後,隨之而來累積的雨水。
這位櫃台小姐真的非常機車
剛下雨的前幾天還不足以打動她
一定要等到足足下了五天的雨之後
才有短短的五天的限量時間會打開窗口。
“但是阿,連續這麼多個晴天,我也等不到連續下雨的日子阿” 威廉氏後人心想


某一天夜裡
聰明的威廉氏後人利用強力的照明創造了一瞬間的假閃電
接下來的每天 都從上方往窗口潑水
就像下雨一樣。
終於,皇天不復苦心人
終於被我抓到打開窗口的那一天
“小姐,這是我專程為你準備的早餐,請你收下”
“ㄜ,先生,你的早餐過期多久了阿…上面的保存期限超過了耶”
“小姐妳放心,雖然這是上個月做好的早餐,但我一直保存在-196℃的液態氮中,
昨天晚上才解凍,就為了今天要準時拿給妳!”
機車的櫃台小姐終於被我精心設計的橋段所感動
雖然我是個肥宅
但我終於交到女朋友了
也在260天之後,順利的迎接我們的第一個小孩。
可喜可賀

上面這個肥宅追機車女的可歌可泣的故事
就發生在妳我還只有胚胎大小的時候。
子宮內膜只有短短的5天能夠接受胚胎
我們叫做 著床窗口 (implantation window)
子宮內膜受到雌激素的滋養而增厚,但就只是增厚而已
不斷增厚的子宮內膜並不能接受胚胎著床。
真正讓內膜打開著床窗口的是: ”黃體素”!!!

子宮內膜對從無到有的黃體素非常的敏感
從黃體素升高的那一天之後,第五天到第九天是唯一的著床期
這正好是LH驟升後的 +6 到 +10天
打雷之後 逐漸累積的雨水
就如同LH驟升 之後逐漸升高的黃體素
這是我們運用人工周期來欺騙子宮的原理
當然也可以用自然周期或新鮮周期
就直接以破卵針那天(LH日) 算起 +6 到 +10
或者人工周期以黃體素的投予那天算起 +5 到 +9
只有在這有限的五天內
才有著床的可能
如果在那幾天還沒有能著床的胚胎
那這個週期恐怕又失敗了。
“著床窗口就像緣分一樣,稍縱即逝。”


說到這裡
終於說到為什麼我要寫今天這篇
因為大家都搞錯了一個重要的觀念
很多人以為
黃體素越高越好
盡量補充沒關係
提早補充更好
這些
都是非常錯誤的觀念!!!
完全錯誤的觀念!!!


我今天一定要站出來跟各位說明
“不要再擅自使用黃體素!!!”
不要一直擔心黃體素不夠
然後就聽誰誰誰的建議開始吃、塞、打黃體素
“過早過高的黃體素,反而會讓妳的著床黃金時間提早關閉!”
在還沒排卵的濾泡期使用黃體素會抑制排卵
在排卵期前後 提早給予或過高的黃體素
著床窗口被妳提早打開, 會讓妳的胚胎錯過能著床的黃金時間

我完全了解黃體期不足的可怕和流產的風險
但這並不代表提早或過量的投予黃體素就最好最棒棒

尤其是進行試管新鮮植入或冷凍植入療程的人
您的內膜正處於嚴格的監控中
稍有不慎的黃體素變化
就會讓妳寶貴的胚胎像威廉氏後人追女生一樣碰壁而不被接受

黃體素不是大家想的那樣完美助孕素
為了您寶貴的胚胎
不要再惡搞自己的內膜了
拜託大家了。

“請遵照醫囑使用藥物!!!”

以上
一些淺見
提供參考
~鍵盤婦產科 威廉氏後人~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