鍵盤婦產科 - 威廉氏後人

提供最正確的婦產科知識,以不負威廉氏後人之名。

圖為李教授的經驗傳承講座,於台大醫學院

【鍵盤婦產科 - 威廉氏後人】選擇婦產科的理由

圖為李教授的經驗傳承講座,於台大醫學院
自從威廉氏後人的帳號創立以來。
一直以來
常常有人問我
"ㄟ 威廉,你一個男生選什麼婦產科阿?"
"現在不是OO科或者XX科比較好嗎???"

我先聲明,
婦產科在這個時代確實很冷門
但小弟我並非其他科選不上才只好走婦產科
基本上目前所有的科別只要我想報考
應該都是非常有機會的。
畢竟我從小到大都是個超級資優生。
信不信由你囉~
所以究竟為什麼選擇婦產科呢?

基本上 我完全能夠理解
婦產科的女醫師有著絕對的先天優勢
很多患者非女醫師不看
朋友們之間互相推薦的時候
也往往會聽到說希望推薦女婦產科醫師的患者
我都了解,感同身受。

然而,
對小弟我來說
成為一個婦產科醫師是我一生唯一的志願
除了高中時期曾短暫夢想以後去當牛郎之外
沒有第二個選項了。

說來話長
這跟小弟我幼年時期獨特的人生經驗有關。
三十幾年前
威廉氏後人的老媽
當時已經生了兩個兒子
過了六、七年不小心又懷孕了
跑去找當年幫威廉氏後人的老哥接生的超級名醫 - 李鎡堯醫師

當年診間的對話是這樣的:
(以下轉述自威廉氏後人的老媽,小弟已經聽過超過一百遍了)
"Hi,李醫師好久不見。"
"你是威廉氏後人的老媽,你不是生兩個了,你又來做什麼?"
"我來拿小孩。"
李鎡堯教授摸摸肚子
說:"你確定嗎?有一個流氓住在裡面,沒那麼容易請走。"
當時也沒有什麼超音波檢查,週數也很小
威廉氏後人的老媽聽完半信半疑的說
"怎麼可能,李醫師你什麼都沒做就知道裡面是男是女嗎?"
"不信你走著瞧嘛~"

就這樣希哩呼嚕的威廉氏後人的老媽決定先繼續懷下去
然後再看看李教授是不是真的這麼神。
後來不知不覺週數也就大了
超音波也證實真的是一個小流氓
威廉氏後人也就這樣誤打誤撞的來到了這個世界上。

三十幾年之後,
完成了婦產科訓練的我
到今天還是不明白
到底為什麼當年李教授摸摸肚子就能知道肚子裡面是男是女
還是也許他只是隨便說說而已。
但,就這樣一句無心的話,
真真實實的救了小弟一條小命。
這三十幾年來,
我一直期待著有一天
能夠當面去找李磁堯老教授拜師學藝
也想問問他當年那句話到底是開玩笑的還是真的能摸的出來?

遺憾的是
當威廉氏後人醫學系畢業
正式進入台大婦產部受訓的時候
李教授已經不在了...

我真的很想當面跟李教授說:
您當年手指肚子裡的那個小流氓
今天真的如您所說的長成了一個大流氓
也跟您一樣
成為了一個婦產科醫生。

或許您只是隨口亂說的吧
但您的一句玩笑話
卻留了小弟一條小命。

小弟我選擇花一輩子的時間
來繼承您的工作、您的夢想
小弟希望能繼續像您一樣
亂跟求診的孕婦開玩笑
或許,
誤打誤撞的
又會多留下一個未來的威廉氏後人。

也許婦產科男醫生很吃虧
也許婦產科醫師非常辛苦、極度過勞
但,反正從那8-9週的年紀算起
我多活一天就是賺到一天。
三十幾年前
如果不是李教授的一句話
我早就死了。

我這條小命因為這樣被留了下來。
一定是有什麼原因的吧?
成為一個婦產科醫生真的是我的天職
也是我從有記憶以來
唯一的夢想。

我一直這麼認為
也會繼續努力下去。
直到在天上
再遇到李鎡堯教授的那一天。

~鍵盤婦產科 威廉氏後人~
臉書蒐尋 : 鍵盤婦產科 - 威廉氏後人

0 意見: